魈魈吾妻

再见。

(岩魈)假如用起点文套路来写岩魈3

  那晚魈和钟离拥抱良久,才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。连忙推开——

  

  钟离却没有半点不自在。他仍是那副一派和煦的模样,对魈说道:“我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十分好奇,能让钟离都说是‘好东西’,那绝不会差了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伸出手,手心骤然一亮,一柄通体呈绿色的长枪就被他握在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——五星神器!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含笑点头:“不错。此枪名为和璞鸢,是我年轻时机缘巧合下才炼制出来,却一直没有为它找到一个合适的主人,直到遇见了你。从前你法力微薄,我担心你不能驾驭它,才没有将它交给你。现在,是时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手上拿着和璞鸢,内心十分复杂。五星神器,现存于大陆不过十余件,钟离先生却直接要送我一柄...

  

  救命之恩,已是无以为报。

  

  这赠枪之恩,又该以何为报?

  

  魈突然朝着钟离跪了下去,双手将和璞鸢平举过头顶,郑重说道:“魈定会为先生赢回故友之物!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他又补上一句:“也会珍重自己的性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将他扶起,欣慰的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有了神器的魈自然是毫不意外地拿下了第一。

  

  应付完为他准备的冠军庆祝会后,就匆匆忙忙地赶回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钟离并未跟随他一起去,魈现在只想快点回去,方才他在庆祝会上打包了几块味道不错的酥点心,想带回去给钟离尝尝,若是时间久了,点心就没那么好吃了。

  

  魈推门而入,就见钟离正坐在桌旁,悠然地喝着茶,桌子上还放着那一株血玉枝。

  

  魈并未过多在意那奖品,微笑着对他说:“先生,我带了点心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心了。”钟离轻扣桌面,意为放在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修长地手指捻起一块,送至唇边咬了一口,见一旁的魈目光灼灼,笑着夸了一句:“味道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这才笑开,道:“先生喜欢就好,我下次还带。”

  

  日子就这样匆匆而过,很快就到了伏龙秘境开放的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魈本想寻国崩同行,但钟离却说有要事要办,不方便与人同行,魈只好作罢。

  

  沙沙——

  

  魈独自行走在一片密林之中。这里人迹罕至,所以各样名贵花草随处可见,若是都能带出去卖了,分分钟千万摩拉不成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但能来到这里的天才们,又怎会在乎钱财呢?魈看着满地缤纷想:要是能在这样的地方隐居倒是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他听到身后有什么动静。魈一个侧身,躲过向他射来的数只小箭。

  

  他提着和璞鸢,施展了身法迅速向暗器射来的方向攻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击却落了空,对方的身法也是极快,和璞鸢只堪堪挑开了他遮脸的黑布。

  

  魈看了看对面那人,微愣了愣才说:“是你。”这人他认识,也是参赛者之一,颇有实力,却不知为何要来攻击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你手上的五星神器给我,我可以不杀你。”对面那人倒是不打自招了,原来是想杀人夺宝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,可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冷哼一声,随即一枪刺去,两人打了起来。那人自然不是魈的对手,几个回合下来就被魈一枪挑飞。

  

  魈也懒得再去补刀,继续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没走一会儿,就听到前方传来一声巨响,接着是野兽四处逃窜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钟离现身了:“我以术法护住你的身形,你上前去看看,我感知到故友的气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需多言,魈立刻依言前进。

  

  待到那响声近百米处,魈才看清是什么情况。巨大的龙型生物撼天动地,声如洪钟。他跺一跺脚,便是山石崩裂,巨木倾折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坨......”钟离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魈闻言一惊,若坨?传说中的远古龙王!

  

  还不待他细想,就听得那龙王说道:“可恶的人类,为何扰我修行?”这话自然不是对魈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,我可不是人类那种渺小的生物。”一道魈有些熟悉的声音在半空中响起,他定睛看去,那身影赫然是——国崩!

  

  他换了一身衣服,此刻的他头带纱笠,声着黑衣,完全看不出初见是那温柔良善的模样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他狂傲地开口:“我是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——散兵。若坨龙王,我来找你,自然是想要你的龙王之冕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有些怅然,国崩他,就连名字也是说的假的吗?愚人众,魈知道这个组织,它是冰神的拥护者组建的,里面的执行官个个实力强大,纵横大陆。

  

  魈从没想过自己交的第一个朋友会是愚人众。他看了每一场国崩的比赛,每次他都是拿着大剑,凭着自己肉身的强健一路砍过来,所以每一场比赛国崩都是满身伤痕。

  

  魈也试图教他使用技巧,他却嫌麻烦,说道:有这时间还不如多烤几个堇瓜给你吃。

  

  那些相处时的美好,都是装出来的吗?

  

  还不待魈思考过多,那两人就动起手来。魈只见国崩抬手招来天雷,向若坨龙王狠狠劈去。

  

  龙王又岂会轻易就范,他发出一声怒吼,吼声通天彻地,鬼神皆惊。四周的物质以龙王为中心,迅速湮灭成一片虚无。

  

  魈只觉得叹为观止,若坨龙王,居然恐怖如斯!

  

  在这样猛烈地攻击之下,国崩只能暂时退去。魈所藏身的巨树也在龙王的无差别攻击下摧毁,身上的保护光罩轰然破碎。

  

  千钧一发之际,一道人影冲过来救下了他,魈落入了一个略带熟悉的馨香怀抱。

  

  意识模糊间,他听到一声脆响,好像,是铃铛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抱着我跑路的这个人,是国崩吗?

  

  没有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,魈,醒醒。”是钟离先生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魈艰难的睁开眼睛,就看到钟离担忧地看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他扶着头坐起,一时竟想不起发生了何事。

  脑海中倏然闪过一道紫色的身影,对了!

  

  “国崩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钟离不解地看着他道:“你在梦里也叫了他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梦?魈有些疑惑,又有些担心地问道:“钟离先生,国崩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他应该是在须弥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悠悠说道:“早知不给你看巴尔的信件了。你与她创造的那个孩子,明明面都没见过,只是在信中看了他的经历,为何如此念念不忘?”

  

  魈一时无言以对。原来这一切都是我在做梦啊。是啊,兄姊、族人、仇敌,早已湮灭在岁月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倒是不知道,你什么时候也爱看这样的话本了?”钟离促狭地声音响起。魈转头看去,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书籍,书名赫然醒目——《爽文大全》!

  

  魈这下是彻底清醒了。他呐呐地解释:“这是旅行者硬塞给我的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...”钟离轻笑出声:“既然起了,那就走吧。一起去须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...要去须弥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孩子,国崩,你不想去看看他吗?”钟离温和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又是轻笑一声:“路上无聊,正好再与我说说你梦中之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完结撒花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