魈魈吾妻

再见。

(散空)须弥一枝花2

  流浪者牵着空的披风,可怜兮兮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乖啦,你在这里好好跟着妮露学舞蹈,我晚上就来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的日常委托还没有做,现下急着去做,不好把人带着,毕竟这个不知道心疼自己的家伙,他背上的伤还没好全乎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让我去你住的地方等你。”流浪者依旧抓着他的披风不松手。

  

  可以是可以。空在心里道,但是你真的不会无聊吗?壶里倒是有个管家阿圆,但她也不是个会聊天的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早在许久之前,空就在壶里为如今的流浪者准备了一个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每次为了房里的摆设四处砍树时,也幻想了许多流浪者住进来的表情。是不屑一顾,还是暗暗欣喜呢?

  

  空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他,要是他哪天恢复了记忆,一定会嘲笑自己的吧。

  

  空能想象到,脑海中一身紫衣的少年,他用着讥笑的语气说道:“大名鼎鼎的旅行者,居然对我这个前愚人众执行官动了歪心思吗?真是可笑!”

  

  不行不行,不能告诉他。空使劲摇摇头,自己也是有尊严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是脑海中又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衣小人,他对着空温柔地笑:“谢谢你为我准备房间,已经很久没人对我这么好了,谢谢你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空纠结了,到底要不要现在告诉他呢?

  

  算了,反正今晚就要带流浪者进去住的,还是先不说了。让他先跟着妮露玩一下吧。

  

  打定主意,空开口:“你就先待在这边好不好?妮露的舞跳的特别好看,你在这里跟着妮露姐姐学舞蹈啊。要是你学会了跳舞可以登台表演的话,就能赚钱养我了,这样我以后就可以不去做委托,每天陪着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不发一言,只是松开了揪着空衣服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乖啊。”空心道总算哄好了,笑着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却被躲开了,他抬起一双湛蓝清澈的眼,直直地盯着空的双眼,问道: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被他注视着的空一下了慌了神,他忙得去拉住他的手臂,焦急地说:“怎么会,我绝对不会抛下你!我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对视着,一时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空在心里默念道:相信我,相信我吧。

  

  半晌,流浪者才点点头说道:“好,我相信你。你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虽这么说,空还是有点不放心,一步三回头地往城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每次回头时见流浪者都在看着自己,空两手做喇叭状聚在嘴边,对他喊道:“外面有风,进屋去吧。我做完委托就回来,晚上给你带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朝他点点头,跟在妮露身后进了剧场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空到底是不放心,匆匆地做完委托,又传送到兰玛尼那买了五个树王圣体菇,便急急地往回赶。

  

  话虽如此,可之前被人缠地临近中午才出发,现下已是傍晚了。

  

  待到了剧场,就见一群人把舞台附近围得是水泄不通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回事?今天妮露又有表演吗?

  

  他费力的挤到前面,就看到台上翩然起舞的少年,空倏然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惊艳!

  

  飘然转旋回雪轻,嫣然纵送游龙惊。

  

  台下的众人都和他一样看直了眼,空只想把他们都赶走。

  

  现实却不允许他这么做,他只能在心里狂吼道:我的我的我的,台上的人是我的!

  

  台上的流浪者对空的内心想法一无所知,但在空一出现在台下时,他就看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原本空无一物的眼里有了闪烁的星星,他的目光总是若有若无的落在空的身上,认真的做着每个跳舞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烟娥敛略不胜态,风袖低昂如有情。

  

  一舞毕,全场皆静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安宁后是震天的叫好声与鼓掌声,空在一片混乱中摸上了舞台,拉着人就跑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手牵着手,在夕阳下奔跑,路人有认识旅行者的不知出了何事让他这样慌乱,想上前询问却都被空无视,他们就这样一路跑到了城外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四下无人了。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中二人对面而立,空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什么都没问,他只要站在空的身边就觉得开心了,无论空要带着他做什么事都好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,就好像是书上说的喜欢一样,他扪心自问:我喜欢空吗?无心的人偶会喜欢上这么鲜活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喜不喜欢的他暂时还没搞明白,但他现在想知道自己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。是从失忆以前就开始了吗?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突然有点生气,生自己的气。他想:如果自己没有失忆的话,是不是就能搞清楚一切了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,流浪者迫切地想找回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对面的空突然大笑起来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牢牢地抓着空的手,不解地问:“笑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空金灿灿的眼睛望着他:“你知道我们刚才那样像什么吗?用璃月话来说,就像私奔一样。哈哈,真的好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私奔?”流浪者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空牵着他往前,边走边解释:“这个词的意思是,情侣不顾礼法,一起相偕远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在他身旁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片刻之后他说:“现在也像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说的不清不楚的,但空秒懂了他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空像是被烫到似的撒开了手,脸红红的撇了一眼身边的他,见对方正在看着自己,又迅速移开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嗷呜,偷看被抓包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认知让空的脸更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看着空的脸色变化,只觉得他真的好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想亲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想法在流浪者脑海中成型不到一秒,就被他付诸实际。

  

  他伸出一只手搂住空的腰,一手搭在空的肩上,慢慢向他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夕阳余晖,鸟语花香,气氛正好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脸颊距离不足一寸时空轻轻地瞌上眼,静静地等着爱人吻上他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一阵白光闪过,下一秒,派蒙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旅行者,你怎么这么久不回......!你们在做啥子呦!”

  

  空一把推开流浪者,慌乱下用的力气太大,直接把人推得摔了一个屁股蹲儿。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空想去扶,他却自己起来了,避开空,向着派蒙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