魈魈吾妻

再见。

(散空)须弥一枝花

  须弥一枝花,香倒你我他!

  崩崩就是那朵花,可惜啊,是高岭之花,游戏里除了旅行者,谁都无缘将他摘下带在身上,更何谈能揣在怀里呢?

  流浪者说,从今以后,散兵或倾奇者都将不复存在。可是我真的好喜欢那个有着明媚笑容的他。

  就在文中,浅浅地怀念一下吧。

  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。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你完成......”凯瑟琳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空和派蒙打断。

  

  派蒙焦急地问:“凯瑟琳,最近有没有什么委托是我们能接的?旅行者又缺原石了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看,稍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该说凯瑟琳不愧是专业人士,不一会儿就在几大摞委托纸中翻出了一张原石最高的委托,足足有1600个呢。除此之外,竟还有三百万摩拉的酬劳。

  

  空高兴的差点就要原地跳起来,但转念一想,发布委托的人开出这么高的酬劳,那这任务难度肯定不低。正待喊派蒙且慢,看过内容再决定接是不接。

  

  反观派蒙已是手脚并用的抢过那张委托书,大声喊道:“这委托我们接啦!”

  

  看她的表情,空毫不怀疑她下一秒,就能把这委托书当成传家宝一样供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...”空无奈叹息。事已至此,还是先看看委托内容吧。

  

  一金一银的两个头凑到小小的委托书上方,片刻后,同时发出一声惊叹:“欸!居然是她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纳西妲,所以你发这委托,就是想有人能把散兵带走是吗?”派蒙毫无形象的坐在桌前狂吃,边吃边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空看向小小的神明,她正双手捧起一个米圆塔,凑到嘴边咬了一小口,还不待完全咀嚼开来就是双眼一亮,那双大大的绿眼睛愉悦地眯起来,露出一个幸福的笑脸。

  

  她说道:“我觉得他总是待在这里也不好。过去让他痛苦,所以他请求世界树抹去他所有的记忆。现在的他如同一个新生儿一般,需要有人教导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快速思索了一下,然后问:“纳西妲,若论教导,还是你最合适。毕竟你可是智慧之神啊,为什么不亲自教他?”

  

  神明放下捧着美食的小手,略有些失落的说:“在我看来,他一直执着于神之心,其实只是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,或者是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总之,是想证明他自己并不是一个傀儡。但我在这两个方面,都没法教他什么。对于人,我不甚了解。作为神,我曾被人类囚禁,一样是失败的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无意勾起小草神的伤心事,身为朋友,他心疼纳西妲的遭遇,更愤怒于前大贤者等人的做法。

  

  派蒙在一旁也是同仇敌忾,含着食物道:“阿渣啊,揍是一个大灰蛋!”

  

  纳西妲被她含糊的话逗笑了:“谢谢你们。那些人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,所以我也不生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不能因为坏人辜负了这些美食。”三人笑闹着将这个话题揭过去,又转回到散兵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纳西妲,你刚才说散兵失去记忆了是吧?还是他自己要求洗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若过去的痛苦难以释怀,遗忘或许也是一种解脱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个高傲的身影,那样的一个人,也会放不下过去的伤痛么?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空自认为对散兵了解也不算少了。在稻妻时做任务时,有时会偶遇他的过去,虽然只有只言片语,但也能看出他是个心高气傲、心狠手辣的人。有仇,就会十倍百倍的报复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来了须弥之后,空又在海笆夏的意识中看到了散兵的过去。或许也是因在意识中,空完全是以散兵的视角看着那些‘背叛’,所以他狠狠地与他共情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看到那个孩子死去后,空的心都揪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唯一的家人就这么轻易地离自己而去,如果是我的话,那个孩子如果换成荧,我可能也...会憎恨这个世界!

  

  当空的意识脱离那些‘过去’后,他不可抑制地生出了心疼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具体是心疼谁,空也说不清。到底是心疼经历诸多痛苦的散兵,还是心疼被迫和他一同经历一次这些回忆的自己呢?

  

  而他更早之前的熄星任务中,空就认识了他。虽然他的友善礼貌都是装出来的,但这一点也不妨碍空欣赏他的美貌。

  

  空回想他们上上次的碰面,还是在稻妻的邪眼工厂里。那时的他张扬肆意,说出的话句句扎心。现在在想,他的话其实更像是在说自己吧。

  

  越是失去,就越想得到;

  越是无能,就越要挣扎。

  

  这多像他的人生写照啊,初听这话时以为散兵是在嘲讽,没想到竟是他的自我介绍。

  

  纳西妲突然出声,打断了空的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既然接了委托,可不能出尔反尔。他就交给你了,旅行者。对了,待会儿去看他的时候可不要叫他散兵,既然他选择抛弃过去,那这个名字也就不复存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和派蒙都点头应是,几人埋头吃起来,吃完了就去看看那位...那位‘流浪者’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这烤鱼的味道真不错,这饼也是好吃极了。纳西妲,这些都是教令院给你的供奉吗?”派蒙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哦。这些都是我自己买的。”纳西妲笑得有些神秘:“你们喜欢,就多吃一点,我还有很多摩拉,可以再买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有些惊讶,想不到小草神竟然是自己遇到的神明中,最有钱的一位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不对吧,纳西妲被囚禁了许久,哪里来的钱。不等他张口问,纳西妲就主动解释了这钱的来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钱原本都是他的 ,对,我说的就是那位流浪者。发布委托的酬劳也是他的。欸,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?”

  

  纳西妲不解地歪歪头,在二人的沉默中继续说:“我并不是把这些钱财都当做战利品,只是人类的世界中有道法律,犯罪者要赔偿受害人的损失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“他的行为切实地伤害了我,所以他的钱现在都归我了,这些钱都是我的‘精神损失费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派蒙与空对视一眼,相顾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仔细想想,有点道理。但是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但是又说不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散兵,不,是流浪者,他还真是有钱啊。空回想起他以前总挎在背上的小花包,该不会那里面装的都是摩拉支票吧。难道是他几百年的工资吗?

  

  纳西妲看着无语的二人,又说:“旅行者,听说你不久后就要去枫丹了。这枚种子,就送给你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接过那枚小小的光华流转的种子,好奇:“这是什么种子?是花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...”纳西妲含糊地应了一声,对空笑着说:“想知道,你种出来不就可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神秘?”空也不纠结,打算回去后就找个花盆把种子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失去记忆的人偶正坐在窗边的桌前看书,听见推门的声音他应声回头。

  

  明媚的阳光撒在他的紫发与笑脸上,空觉得自己又又又一次被他的容貌惊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太美了!

  

  美而不自知,他顶着这张美人面笑起来,声音悦耳动听。他对着来者打招呼:“纳西妲,你来了啊。这两位是新朋友吗?你们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受到了心灵暴击。只一瞬间他的心跳就加快到前所未有的速度。此刻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能想起流浪者的那句话,那个笑。

  

  失忆的他居然这么温柔吗?淦,早知道就早把他打失忆了啊!

  

  空满脸通红地开口:“你好,我叫空。她是派蒙。以后我们就是旅伴了,请多多关照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在美色刺激之下,竟连自己‘哑巴’的人设都忘了,一连说了许多话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番艰难地对话后,空总算搞清楚了流浪者现在的情况。他除了人要吃饭睡觉基本常识外,对其他事都是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空在心里暗爽:你这个样子,真的很让我忍不住想欺负一下啊。

  

  嗯......,有了!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人一同来到了祖拜尔剧场。

  

  对外界一切事物都十分好奇的流浪者这边走走,那边看看,派蒙则跟在他的身边。美其名曰看着他,实则是嘴馋。路边的人们见了流浪者的乖巧可爱后,强行塞给他许多食物。

  

  还未靠近剧场时,空就看到了刚刚下了舞台的妮露,他朝着对方挥手:“妮露,又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边被众人簇拥着的少女也看到了他,向着这边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旅行者,早上好。几日不见,你好像...变得活泼了呢。”妮露笑着与他寒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是吗?”被妮露调侃,空不好意思地笑着挠挠头,应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看身边拿着大包小包的流浪者,再看看大吃特吃的派蒙,然后对着流浪者说:“我和妮露小姐说几句话,马上就回来。你等我一会儿,不要乱走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流浪者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嗷呜。”空在心里又是嚎了一嗓子,直呼太可爱了,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
  

  嘿嘿,接下来在自己的安排下,‘弱小无助又可怜’的流浪者又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?想想就很让人期待,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!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呃...旅行者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没事。”他一下回过神来,对妮露不好意思的笑笑,抬起手臂擦擦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妮露了然地笑:“旅行者,那位紫发的少年是你的朋友吧。你确定要这么做吗?不用问过他的意见?”

  

  对旅行者的要求妮露表示很疑惑,他居然希望自己教那个紫发的少年跳舞,让后让他...登台表演。

  

  且先不谈对方愿不愿意,旅行者你这么做又能获得什么好处呢?

  

  在妮露看来,旅行者对那少年说话那么温柔,和自己在谈话时也总是时不时地看向少年,其实就是喜欢他吧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喜欢,干嘛又要捉弄他呢?

  

  空对妮露的想法一无所知,此刻他只是看着那和派蒙对坐在长椅上的流浪者,笑得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他跳起舞来,一定如月下蝴蝶蹁跹在花丛中那般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他以后就要和我一起旅行了,他是我的了。我永远也不会抛下他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